三角洲集团2019年度安全生产之消防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为强化产线员工及相关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7月25日下午,由行政部主导的2019年度安全生产之消防专题培训活动在天富来一期顺利拉开帷幕,包括水泵车间及一全电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容里社区安全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邀请了安全办关炳辉教官等3人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与实操演练。专题活动共安排了三个部分:一、消防理论知识学习与视频案例分享;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三、消防器材实操教学与演练。关教官通过生动的ppt讲解与视频演示,把近年来部分发生的火灾案例,结合公司生产工作环境的实际情况,分别在火灾预防措施、火患处理方法、关键环节处置、器材规范使用、消防安全自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尤其对火灾中扑灭初级火患和掌握逃生自救能力进行了详细分享和交流。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观看消防视频,每位参训人员都深刻感受到火灾事故带来的重大危害及掌握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

三角洲集团2019年度安全生产之消防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开始前,随着水泵车间二三四楼消防警铃的陆续响起,原本在车间“正常工作”的员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集中,在车间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通过消防通道迅速有序撤离现场,撤离过程中员工均听从指挥,并采取正确的防护姿势,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个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得到了教官们的高度肯定。

三角洲集团2019年度安全生产之消防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最后,关教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几种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现场示范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在场的员工依次演练,现场实操,通过教官们的耐心指导与示范,使大家迅速而有效地掌握了消防安全预防与应急处置能力。

三角洲集团2019年度安全生产之消防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消防专题培训活动,大大增强了我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我司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落地,助力“平安容里社区”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